一生年轮,煮酒等人

《停格》第八章 相互成全

“你真的想去重庆,过平常人的生活?”

“是,过一个女人应该过的生活。”

王天风天未亮就离开了,两个人一晚上只有最后这两句对话。他确认她真的想离开军统,离开他,这也没什么不好,女人本就不适合过他们这种刀尖舔血的日子。

 

男人在没得到女人的之前,总是殷勤的表现的像遇见真爱。

张潇临连着三天,只要有时间就去找于曼丽。欲迎还拒的招式已经不能再用了。

“明天晚上,我们在二层安排狙击手。你需要在得到指示后带张潇临进入舞池。”郭骑云向她安排了第二次刺杀任务。

“好。”总算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“收拾好你的随身物品,任务结束后有人会送你去重庆,他们把你安排在资料室做文职工作,祝贺你曼丽。”

“不可能,你是知道的,军统不可能因为我完成一次任务就这样安排。”她当初对王天风这么说,只是想让他厌恶她,远离她。

“陈站长给周站长去过电话,老师的身份,有了变化,有些事自然就好安排了。”

于曼丽在茉莉花园门外站了半个时辰,平静了心情。

敲开了门,王天风并没有意外她的到来,他关上门,坐在庭院的石板上。

“郭副官说的是真的?”

“对,明天杀了张潇临你就可以走。”

“牺牲你,放我走?”

 “周琳一直喜欢我,老师需要这样的联姻,一切都是顺理成章,没有牺牲。安排你去重庆,也是举手之劳。”

“谢谢你的举手之劳。”于曼丽扭过脸去尽量不在他面前失态,没想到,看见了意想不到的一幕。

“天风,还不睡吗?”周琳头身穿睡衣站在门前问“有客人来?”俨然把自己当做了这园子的女主人。

那几秒钟于曼丽觉得脑袋都是空白的,天旋地转。人就是这样,即使分开,还常感觉拥有着对方的一切,直到另一个人的出现,给她醍醐灌顶的一击,把她打回原形,让她输的一败涂地。

“这是于曼丽,你的师妹,这是周琳,我的未婚妻。”平淡的介绍,天平却倾斜在另一边。

“于曼丽,哦,她就是你让老高照顾的于曼丽,果真是个美人坯子,他一定会喜欢她的。”周琳喜欢了王天风11年,从16岁进军校,到27岁订婚,她一眼就看出于曼丽在王天风那里的特别,特别到刚同意订婚就动用个人关系把她调到重庆。

于曼丽的心好像被连续插了两刀,“是吗…真是谢谢王组长,这么照顾我,连终身大事都能替我考虑到。”

高峰是他带出来的学生,很醇厚,妻子去世四五年,家里有两个孩子,这是王天风思虑再三托付的人,他们在一起,即使于曼丽不能再有孩子,他相信高峰也不会难为她,她也会过的不错。这种掏心掏肺的好,从周琳口中说出来,却变了味道。

“周琳,天气凉,你早些休息吧。”王天风下了逐睡令。

“明天有任务,我也走了。”动作和话音是同步进行,于曼丽已经打开了门。

“师妹,祝你明天圆满完成任务,到了重庆有难处一定找我。”周琳继续补刀。

“谢谢,忘了祝师姐和组长,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。”她替他们关上了门,

靠在旁边的墙上,闭上了双眼,努力不让泪流出来。

王天风想到阳台吹吹风,却看见周琳已经在主卧,他随手打开了次卧的门。

“天风,不和我一起吗?”周琳倚在主卧门上充满期待的看着他。

“特殊时期,我们没有订婚仪式,有些事,还是等抗战胜利再说吧。”

“好...我等了你这么多年,也不在乎这几天。”她在劝自己。

“上海很危险,明天有车送你回重庆。”

“我不要…”

“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有些事,理智一些。”

周琳是嫉妒的,都以为王天风不懂儿女情长,不会怜惜女儿心,只有她知道,如果不是喜欢到极致,他才不会为了谁去思虑未来,他心里有了人。

那天晚上,茉莉花园二楼主卧的灯亮了,只有一个房间的灯亮了片刻,熄灭了。于曼丽忽然想,她不能失去这个孩子,这是他们唯一的联系。之前她总觉得,她去了军统的其他地方,虽然他们不联系,可心中总会给彼此留一席之地,事实证明,这都是痴人说梦的一厢情愿。不久后,他会有自己的家庭,会和周琳有属于两个人他们的孩子。而自己,也只能在这个孩子身上,再看到和王天风相似的眉眼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