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年轮,煮酒等人

《停格》第九章 深秋最后一抹绿

于曼丽那天穿了一袭翠绿旗袍,裹着她纤细的身体,在深秋风中,医院的草坪中徘徊了许久,最后还是走了进去。

“你身体不舒服?”方正南接到她说要过来的电话还很疑惑。

“我…”于曼丽伸出了右手。

方正南扶上她的手腕,眉头越陷越深,“你是来?”他知道军统规定女人不可以结婚生子。

“我想留下他。我马上就要去重庆了。”

“你身体恢复不到半年时间,这孩子月份大的时候不一定能保住,还有可能会要你的命,我不建议你留下。”

“我有心理准备,现在他在我身体里也是每天折磨我,总想让我多爱他一些。给我开些能留住他的药吧。”她脸上浮现出母爱的笑容。

方正南扶了扶眼镜“孩子是天风的?他知道吗?他不会同意你冒生命危险生下他的。”

“孩子不是他的,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未婚妻。我们只是上下级关系。”

“曼丽,我不能剥夺你做母亲的权力,但还是请你慎重考虑。”

“替我保密。”

方正南点点头,却还是在她出门没多久给王天风去了电话,可一直无人接听。

于曼丽回到公寓拿上了行李,郭骑云已经开车在楼下等着她了。看着她状态良好,郭骑云也算是放心了,毕竟今天的任务,陈站长是下了死命令。

到了百乐门,西边的橙红的晚霞刚好照在她翠绿的旗袍上,她看着王天风的车在对面,向着他那边释怀的微笑,左手用包掩着抚在小腹上的右手,好像在跟孩子说,这就是你的父亲,他是个大英雄。

张潇临今晚来的时候带了几个朋友,四个人在围在桌上玩起来牌,于曼丽在旁边越等越焦虑。舞池中已经聚满了男男女女,可张潇临今晚好像对跳舞没大有兴趣。

“茉莉小姐今晚好像是有些寂寞,不如我们一起跳个舞吧”一个大胡子男人走到了她面前。

于曼丽挽起张潇临的胳膊,看看他“对不起,我只喜欢跟他跳。”

张潇临一听这话,虚荣心得到了满足,“都来跳舞!”大笑着抱起她就走到了舞池中间。这些怕死的汉奸,四个人背靠背都把女人放到了外面,在一楼想伏击他是很难的,二楼也都是他的人,一直曲子已经接近尾声。就在张潇临已经搂住于曼丽的腰拥她出来时,他们后面的人应声倒地,随后张潇临身边两名保镖中枪,舞池中一片骚动,于曼丽被众人拥着出了百乐门,上了张潇临的车。

“老板”,张潇临摇下车窗,一个随从抚在他耳旁说:“抓住了一名狙击手…”

张潇临摇下车窗看了于曼丽一眼,拿出手帕要给她察汗,随即唔在她嘴上,随着她昏睡在自己怀里。

 

郭骑云为了避免日伪警察的怀疑送走几个舞女才回的家,王天风已经在哪里等他。

“于曼丽呢?”

“被张啸林带走了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老师,他们说抓住了一名狙击手。”

“不可能,我们的狙击手已经离开上海!”

“那。。。那是谁的人。”

 

于曼丽是被一盆水呛醒的,她被绳子绑住了双手双脚,头朝下倒挂了起来,头的下方就是一口大缸,足足可以将上身埋没其中。

“我从来不舍得对美女下狠手,你乖乖告诉我你是谁派来的?我兴许还会念旧情,留你一命”张潇临坐在昏暗的牢笼里,把玩着她的口红。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潇临,我是无辜的?”

“无辜?”张潇临让他们放了放绳子,于曼丽一头扎进了水里,水从四面八方涌来,憋气憋得像是自己要把自己憋死。

“咳咳。。。咳,真的不是我。”

“苏小姐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,把他带上来。”

“苏小姐,对不起,我供出了你。”片刻,一个陌生人出现在她面前。

“我根本就不认识你。”于曼丽气息微弱的说。

“是你找的我,让我杀了张老板,你说你是共产党,你要为民除害!”

“可笑,我是共产党,直接让你杀人就够了,为什么还要告诉你我是谁?”

“苏小姐,共产党一人做事一人当,你可不能连累我。”

“这么美丽妖娆的姑娘,应该只能是戴笠手里的人吧?怎么可能是共产党?”张潇临也是疑惑。

“你杀了我吧,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信我。”

“我是要杀你,但不只是杀了你。”

于曼丽在黑暗的牢笼中的第二天,反复水刑折磨,以至于到最后嘴里只会吐两个字“老师。”

 

在于曼丽关进张府的第二天晚上,王天风在茉莉花园坐了一夜,他相信她能挨过拷问,可方正南刚下了大手术就来了这里,坐了一个时辰。从方正南走后,他的心开始焦急,开始煎熬,甚至不知所措。

 

于曼丽在黑暗的第三天,弹道分析出当时有两个狙击手,而到抓住的那个人,目标就是于曼丽。而道上传出一个花边新闻,苏茉莉曾经在香港上学,和自己的大学老师搞出了暧昧,大学老师在政府身居要职,其老婆又是黑道人物。这二人偷情被其老婆发现,发出逐杀令,男人为了官位不敢吱声,苏茉莉家道中落,走投无路,只好来上海做了交际花。张潇临听说此事,再一想她昏迷时的确声声老师叫的百般委屈,便通知百乐门把她接走。

郭旗云接到信,叫了救护车去了张府。方正南和郭骑云把她抬了出来,王天风在车里坐着,看都不敢看她一眼。

她手脚的被绳子绑的地方都磨破了皮透着骨头,方正南手上全是她的血。“老师…老师”那细微的像小猫嘤嘤叫的声音,叫的他心疼,“救他”于曼丽揪着小腹上衣服。

“她发烧了。”王天风摸着她的额头。

“难为王长官会关心下属,这么冷的天,水里呆三天,谁会不发烧。”方正南怨他对于曼丽这么残忍,也怨自己没有早些告诉王天风她的事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