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年轮,煮酒等人

《停格》第十章 天使入梦

那天夜里于曼丽和王天风一起做了个梦,一个白衣天使和他们在云端相见。

“那天晚上,我看见你们在一起,那么相爱,我就想如果能做你们的孩子,我一定会是世上幸福的孩子。可现在,我不能再做你们的孩子了,爸爸妈妈,我把最后的运气都送给你们,你们一定要幸福。”

王天风惊醒后就跑到于曼丽病床前,此时的她满头是汗,紧闭双眼,眼角还不断渗出眼泪,床单下印出一滩血。他抱着于曼丽就往手术室跑“方正南,叫方正南过来。”

方正南半小时后从手术室出来,“你是孩子的父亲,这孩子留不住了,你签个字吧。”

“你是大上海最好的大夫,有多少快死的人都被你就过来了,你现在告诉我你连一个孩子都保不住。”王天风坐在长椅上,额头抵在抱拳的双手上支撑。

“她为了完成任务,每天都在做最剧烈运动,喝酒,抽烟,她为了你,为情所伤,有苦难言,迟迟不能进医院保胎,神医都不能帮你保住这个孩子,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你留下这个失去孩子的女人!”

 

于曼丽是第二天傍晚醒来的,看了看王天风,对郭骑云说,“我想见方医生。”

“你身上还有伤,需要静养。”郭骑云望了望王天风也不敢多发一言。

“旗云,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“好”

王天风坐在床前,看着于曼丽的良久“对不起。”

“王天风,你没有对不起我任何事,我只想见方医生,我有事要问他。”这是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“曼丽,我们还会再有孩子的。”

于曼丽抚着自己微痛的小腹,缅怀着这个小天使“他是我最后的希望,现在我连最后一丝希望都失去了。”

 

当天晚上于曼丽就被王天风接回了茉莉花园,他想把她与世界隔绝开。

“我在这,不会打扰你休息,疼的很厉害告诉我,我这有镇痛针。”王天风陪着于曼丽在客房休息了下来。

从那天开始,于曼丽没有在和王天风多说一句话,日复一日,方正南来了也是沉默应对,郭骑云来了亦是面无表情,于曼丽像一个木头人,活在自己无声的世界里,她最喜欢的就是在午后的阳光下、夜幕的月光里静静坐在阳台。王天风总是及时的把毛毯披到她身上,裹严实,在她身旁看本书,或者默默的看着她。等她睡着了,就把她抱在进房间,放在床上,或是偶尔,王天风也会在感觉像是快要失去她时,把她抱在怀里,坐在沙发上就这么一直抱到她醒来。于曼丽那天深夜醒来在王天风怀中,王天风泪光闪烁,黑暗中,她的手抚过他的脸,拭去他的眼角的泪,然后仰起头,吻着他,说是吻,其实王天风的嘴唇已经流出了血,“王天风,你放我走吧。”

“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走了。”

时间会让我们记忆变淡,但不会让我们彻底忘记。还有一些人,她的出现就会让我们想起。

那天周琳到了茉莉花园,午后的阳光正好,于曼丽按时也坐在了阳台。

“天风…父亲说的事不是真的对不对?”周琳刚踏进庭院就抱住了王天风。

“周琳,对不起。”王天风拿下她的双臂。

“天风,我知道你是怕你出事,不想拖累我,我不在意,我等了你十一年,我不能再失去你。”

“周琳,我们之前也只能算是政治联姻。”话音刚落电话铃声响起。

 

“天风把你安排在侧卧,那夜和我在一起他还是很愉快的,你说呢?你只是他一时兴起的玩物,腻了他就会回到我身边。”周琳在于曼丽背后说。

“我并没有想和你抢他,能带走请便。”

“我需要的男人需要一个妓女让给我”。周琳抬起的手被王天风拦在了半空。

“请你出去”王天风抱起于曼丽,把她放到了床上,顺手把她面前几根凌乱的碎发塞到了她耳后“陈站长叫我过去一下,我去去就回,你先睡一觉。”

于曼丽背过身去,没有回应他。

评论
热度(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